商会召开2017年办事处主任工作会议 及单证员分考点会议

3月29日上午,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召开了办事处主任工作会议及单证员分考点会议。执行会长马海宁、秘书长朱一兵、行政事务部主任周洁、会员培训部主任江妍、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及商会各办事处主任、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朱一兵秘书长主持。

首先,周洁汇报商会办事处2016年工作小结及2017年工作的建议,和江妍汇报2016年商务单证员考试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各办事处针对2016工作小结及2017年工作的建议展开了交流,并认为,商会和办事处同为一家人,应当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在宣传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方面,要结合时代发展,通过互联网平台向企业传递最新贸易信息;在工作中,认真完成《商会通讯》发放、单证员培训考试,要始终遵循商会服务企业的宗旨,多走访、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进取,让企业认可、认同;在举办讲座培训方面,要注意出发点,搞有质量的活动,满足企业需求,尽量多办层次高的讲座和培训。单证员分考点代表表示今年将加强推广宣传单证员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在校学生和外贸企业员工积极报名,提高考生自身就业竞争力。并指出要认真遵守单证员考试考场秩序,按规定开封、收回试卷,做到考场纪律严明,管理措施到位,保证考试顺利完成。

马海宁执行会长认为,商会各办事处是商会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对各办事处2016年阶段工作表示非常认可,并为各办事处2017年如何开展工作作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依照马明龙厅长、会长在1月3日召开的商会迎新工作汇报会中提到的进一步提高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三点为工作导向,并认真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二是认为今年办事处工作是重点,要在明年社团改革前对商会办事处的管理体制进行一次调研梳理,及时了解办事处的人员和财务调整;三是各办事处开展工作要遵循《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关于加强办事处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当地情况,履行好商会办事处的工作职责,做到人员到位、任务明确、功能发挥;四是做好品牌工作,增加商会参度,建立综合平台,推广企业,做好企业品牌出口统计;五是多参与商会组织的培训;反映企业诉求,与商会共同做好《企业声音》刊物的建设。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