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召开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于3月29日在南京召开。商会各位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88人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商会各专业分会会长、副会长列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省商务厅厅长、商会会长马明龙《致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大会的信》,信中指出:2016年,是商会换届后的第一个完整工作年。一年来,在商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商会认真贯彻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精神,在会员发展和维护、重要经贸活动、外贸外经业务培训、国内外展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企业调查与研究、政策信息咨询服务,以及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还获得江苏省民政厅5A等级评定,为省商务厅各商协学会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马明龙厅长、会长指出,新的一年,商会工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用。要紧紧围绕“加快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增创对内对外开放新优势”目标,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高质量组织重要活动,以促进全省外经贸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建立出口品牌宣传推广综合平台,以加强江苏自主出口品牌培育与发展工作;加强信息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努力实现互联网+服务,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多做工作;进一步组织好发展外经贸事业的各项培训,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以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己任,通过走访调研等,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会员企业呼声等。与此同时,商会也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商会办成更高层次的“会员之家、政府助手”和省级示范社会团体。我也真诚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商会,共同为打赢“两聚一高”主攻仗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代表商会所作的《江苏省进出口商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徐雨祥副会长所作的《2016年度江苏省进出口商会财务情况报告》;听取了曹金其副会长所作的《关于选举新增副会长、调整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变更副会长人选情况的说明》和《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关于调整对外承包工程分会情况的说明》。大会发布了《2016年江苏省进出口排行榜》和《2016年江苏省外经业务排行榜》。

会议认为,马海宁执行会长的报告,对2016年商会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一年来,商会在马明龙会长、马海宁执行会长、各位副会长领导下,以“扩充新会员,完善新机制、搭建新平台、培植新优势、优化新服务”的要求为指导,紧紧围绕江苏外经贸发展大局,着力贴近外经贸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商会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36项重点目标任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对2017年商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规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贴近企业,实在可行。

会议认为,2016年商会的财务工作是严格执行和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财务管理制度的,希望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票决增补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及同意其副会长人选;表决同意调整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畜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同意调整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洛基木业有限公司、江苏佳得顺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江苏飞驰进出口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同意变更帝斯曼江山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立山为商会副会长;同意中江公司副总裁顾曰生任商会外经分会会长。

大会组织了会员企业交流。苏美达集团杨永清董事长介绍《建立苏美达集团企业文化,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感召力》;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姜世毅副总经理介绍了《共创人造草坪发展战略及经营之路》;商会货主分会张争会长介绍了《心系企业、肩负期望、创新进取,努力开创货主分会为企业服务新局面》;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书面介绍了《民营建筑企业海外战略的实践与思考》。

29日上午,商会召开了办事处主任会议及单证员分考点会议,理事大会后召开了商会分会会长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