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是由江苏省从事外经贸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金融服务机构和有关个人自愿结成的促进外经贸发展的非营利社会组织。

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府助手”为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商务系统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商会在全省外经贸领域的品牌;努力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力争成为政府的得力抓手,商会要做好“政策宣讲员”,及时将政府的政策措施、工作要求等准确宣传到企业,提高政策的知晓度,有效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

商会始终以“企业之家”为工作目标,致力于服务会员单位,涵盖经贸促进活动、考试培训项目、政策信息资讯、贸易预警与纠纷解决等内容。每年定期举办“外贸老总沙龙”、“外经老总沙龙”等经贸活动,推动会员间横向联系与交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国进口博览会”、“宁波消费品国际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紧抓外派劳务考试与单证员考试,积极推进各类培训项目,为会员企业外经贸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整合各类经贸信息资讯,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及时发布并传达给会员企业;及时发布贸易预警,反映企业贸易诉求呼声,代表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单位行业利益。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商会要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总目标,不断提升对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服务能力,逐步打造更多政府、业界认可的品牌服务项目。要围绕江苏外经贸发展大局,提升商会综合服务水平,增强商会创新实践能力,推动江苏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