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集团在南京举办2016年“铁人体育杯”大学生龙舟比赛

2016年“铁人体育杯”中国南京高校大学生龙舟比赛(玄武湖站)于10月29日(周六)下午在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举行,本次赛事是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分会、江苏省龙舟协会、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南京市快乐龙舟俱乐部、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竞赛项目分为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江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商业学校共12所在宁大专院校的3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下午1点30分,大会开幕式在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颜争鸣,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会长解自来,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江苏省龙舟协会秘书长吉春英,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姜永焕,南京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赵兵,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校长、市龙舟运动协会副会长朱程明,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首先致开幕式辞,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比赛龙舟点睛,最后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会长解自来宣布开赛。

随着开赛鸣锣声响,玄武湖平静的湖面波澜骤起,龙舟竞渡,百舸争先,湖面上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斗志昂扬的的鼓声,与湖光山色相映成辉。经过激烈角逐,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三江学院分别荣获总成绩一至三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获得总成绩四至六名。中国南京高校大学生龙舟赛是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品牌赛事,旨在推动龙舟运动在高校校园的开展,让更多的年轻人体会龙舟运动的文化,领略龙舟运动的精神。南京高校大学生龙舟赛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经过不断尝试与摸索,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有力推动了在宁高校龙舟运动的开展,涌现出如东南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一批优秀的青年大学生龙舟队伍。

此次比赛系江苏铁人体育文化成功举办的第二次龙舟赛事,此前铁人体育还成功举办过2016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本次比赛是铁人体育成为南京市龙舟协会副会长单位以来举办的第一项龙舟比赛,铁人体育致力于龙舟赛事的推广与传播,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 (铁人集团)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