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协助省商务厅举办“新业态助力外贸转型升级”培训交流会

新业态.jpg

11月28日下午,在国信状元楼大酒店及第厅,江苏省商务厅举办了“新业态助力外贸转型升级”培训交流会活动。笪家祥副厅长参会并致辞。围绕运用跨境电商拓展海外市场、培育自主品牌的主题,特邀四位嘉宾作了宣讲介绍。各设区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外贸处、跨境电商职能处室业务负责人、省级外经贸企业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代表近300人参会。商会协助参与主办。

焦点科技美国公司朱为众董事长以三十年的海外生活经历为例证,分享了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对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带来的冲击和变革、以及品牌化经营对于国际贸易产业价值链的影响。四海商舟创始人周宁结合平台所服务的跨境电商企业的经营数据,阐述了跨境电商这种新型外贸业务形态的本质和发展态势,他指出,跨境电商以一般贸易为根本,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底层支持,整合零售业、品类管理各方资源的商业模式的创新。它的精髓是帮助传统的出口企业从FOB向价值链的下游即DDP进行延伸,使产品直接面向海外终端用户或企业,其核心是服务产生的附加值,从而使利润空间最大化。无锡择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昊从具体的操作层面上,从平台建设、网站建设、网站营销、客户管理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粟勇跟大家分享了科沃斯公司的发展历程,从小家电的代工到品牌的创建、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再到互联网和国际化,如今,科沃斯已经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且每年投入1亿元进行产品的研发,占营业额的5%,其研发团队达到60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11%。

本次活动进行宣讲的企业,都有很强的代表性,既有传统外贸平台的代表焦点科技,也有作为跨境电商的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四海商舟、无锡择尚,还有近年来转型跨界发展并在业界具有领先地位的科沃斯,众多企业都讲到了品牌经营对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以及跨境电商平台对于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的促进作用,内容充实,观点独到,到会的人员表示一致的好评。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