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与主办“通关一体化--助力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论坛

昆山论坛.jpg

更好地服务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江苏报关协会、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于9月7日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通关一体化--助力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论坛。南京海关副关长叶震林、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顾华丰、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在会上致辞后,南京海关监通关处长夏俊,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边关处长陈忘名分别作推行“通关一体化”改革历程,海关、国检所实施的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举措。

并就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基础上,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通过建设风险防控中心、税收征管中心、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改革税收征管方式,积极推进“三互”大通关,为支持和促进江苏在更高层次上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国检通过建立“通报、通检、通放”新机制,实现“五局如一局”通关新格局。2015年1月,结合全程无纸化改革,将苏北五局一体化试点成果推广到全省,建立了“两直三通”通关一体化模式,打造了既促进贸易便利化又提升监管把关成效的通关环境。并且加强与上海、山东、安徽、江西、内蒙等兄弟局的横向合作,共同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达到“三免三优化”效果。同时,建立了“苏满欧”国际货运班列“双向全申报、互为一二线”的一体化监管模式,并成功上线运行“苏满欧国际货运班列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化系统”,为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中欧班列扩量增效做出了有益探索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深受与会领导和企业家的欢迎。

论坛认为国家在推进我省贸易便利化改革试点积极实施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作业”、关检合作“三个一”、“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等方面有显著成效。

海关、国检、省商务厅领导致辞时表示,在已取得通关一体化成绩的基础上,将继续江苏落实“通关一体化”改革与试点经验,不断把“通关一体化”推向深入。

四大商协会分别组织省属外贸集团、外贸公司,各市制造型企业,国际货代物流企业等单位20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还组织了对话交流环节。海关夏俊、国检陈忘名、以及国泰集团杨伟才,长江外运王志宏一同回答了企业的询问,并探讨了“通关一体化”改革对企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论坛由长江外运总经理林小立主持,江苏新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我会秘书长朱一兵出席了论坛。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