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货主分会主办“外贸企业风险防范”研讨会深受企业欢迎

2016-8-2.jpg

应对当前进出口业务风险出现的新情况,商会货主工作分会于 8月2日主办了“外贸企业风险防范”研讨会,特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及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专家、专业律师在研讨会上为70多位企业老总、业务经理讲课,深受参会人员欢迎。由商会货主工作分会会长张争主持研讨会。

省级外经贸大集团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江苏海外企业集团、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江苏国泰国际集团、中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苏州进出口集团等单位都派业务负责人参加。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刘琦处长、刘敏经理分别作了国际贸易风险情况、信保政策调整的介绍及江苏企业贸易市场和有关商品理赔情况和数据的分析; 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孟春梅律师通过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进口业务中货权转移和风险分担问题及出口业务中代理和自营所产生的不同法律问题;商务部法律顾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多个中外仲裁机构仲裁员、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振安律师强调了企业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分析了贸易合同仲裁条款的作用及其有效性条件、海运提单与货代提单本质的区别,国际运输中无单放货的风险;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徐珺副总经理就贸易中国家风险、汇率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合同风险、货物风险、运输风险、结算风险、反洗钱风险、交易对手风险等进行了案例分析。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综合发展部赵凯副总经理、江苏苏美达集团贸管部陈礼林副总经理就企业风险防范与管理等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内容涵盖了国际贸易链中不同环节,周密紧凑,事前、事中、事后层层推进,对外贸企业风险防范起到了启示和促进作用。

研讨会期间,商会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执行《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第VI/2条 2015年修正案的情况,希望企业保持与省进出口商会的联系,商会将代表货主积极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

张争会长在会议小结中,代表货主感谢省进出口商会,为外贸企业牵线搭桥,搭建平台;感谢中信保、省中行及律师部门,为江苏外贸提供政策资讯,保驾护航。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行政事务部主任周洁等参加了研讨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