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举办“出口品牌企业赋能与提升”专题培训

为帮助品牌企业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推动全省出口品牌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3日-15日,我会组织“出口品牌企业赋能与提升”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出口品牌建设,给现有品牌企业赋能,为企业存在的不足提供参考解决方案,为企业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指引,为品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培训特别邀请到省商务厅、南京海关、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出口品牌标杆企业以及专业机构的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江苏省出口品牌培育发展情况、广交会品牌展位申报要点、企业品牌化发展和数字化发展、贸易数字化、企业合规经营和海关 AEO 认证等。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到会致辞。开班仪式由商会会长笪家祥主持,培训课程由商会秘书长刘德湘主持。各市外经贸局、省内外经贸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甄莉萍介绍了江苏省出口品牌培育发展情况及品牌评审情况;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展部主任尹立勇讲授了广交会品牌展位的基本情况、申报程序、评分标准等事项;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讲授了波司登集团品牌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及经验体会;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建森讲授了徐工集团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和措施;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会长邵宏华讲授了国际经贸新格局、数据智能新时代;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总监付伟讲授了苏美达技贸公司的风险理念和防范体系;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谢尚伟讲授了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以及宁波跨境电商企业典型案例;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繇讲授了合规经营综述和贸易管制与制裁;宁海商标事务所副所长陈燕讲授了企业境内外商标注册,商标、专利和著作权的保护;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魏佳佳讲授了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南京海关二级巡视员马红兰讲授了海关AEO认证标准;通标标准技术技术专家李华讲授了国际通行的管理体系认证;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发展部主任孙立会讲授了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发展部主任张明惠、江苏正威新材料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汝峰在培训中做了交流发言。

培训最后,商会会长笪家祥做了总结,他指出:企业是品牌建设的主体,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品牌战略。政府是品牌建设的推动者,要大力培育和扶持出口品牌。商会是联系企业和政府的桥梁,要搭建好平台,发挥好纽带作用。今后,商会会进一步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政府,企业,商会共同努力,协同发力,全力打造更多的江苏制造“国际名片”,为江苏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培训结束后,我会还向参培学员做了问卷调查,得到大家的积极反馈和充分肯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