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中天公司开展国有企业合规及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为加强公司员工合规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公司合法、合规开展业务活动,9月26日,汇鸿中天公司邀请上海市锦天城(南京)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一级律师、高级合伙人倪同木以及团队专业律师前来开展国有企业合规及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及职能部门人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两个主题。一是解读《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律师主要从出台背景及沿革、八大亮点两个角度进行阐述和分析,并提出合规经营建议,在组织领导机制方面要注重架构合理、权责分离,在制度体系方面应不断完善专项和重点制度,在具体运行方面要以务实高效为执行原则等。二是聚焦国有企业担保法律实务,解读担保制度。律师主要从制度变迁、担保方式、国企担保、实例评析四个层面解析,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同时建议业务部门在开展业务时选择合理的担保方式,善用担保,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振兴强调,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要有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一方面,业务部门是业务开拓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循公司现有的管理制度,提高执行力;另一方面,职能部门既要严格根据公司管理制度进行风险防控,还要从制度本身出发,梳理、完善和健全公司制度体系,加强合规管理建设,积极主动推进合规工作。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