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纺织品进出口分会组织举办纺织服装企业工作交流会


9月12日下午,省进出口商会纺织品进出口分会在南京苏美达国际大厦组织办了“纺织服装企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承办。江苏苏美达纺织、苏美达轻纺、国泰、恒力、汇鸿、苏豪、舜天、海企、中江、红豆、南京东沛、曼诺进出口、意烽扬贸易等企业老总、业务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分会特邀省进出口商会会长笪家祥、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甄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纺织品进出口分会会长、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申涛主持会议。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露介绍了苏美达纺织的数字化建设实践与认识,公司围绕“技工贸金数”一体化发展模式,聚焦产业链运营效率提升,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国泰华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江介绍了国泰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国泰华盛的三个坚守,坚持技工贸技一体化战略不动摇,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高质量人才梯队建设不动摇,努力把国泰建设成为贸工技一体、人才资本品牌高度积聚融合的一流国际化综合商社。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汤方明介绍了恒力化纤的企业概况,营收情况,集团发展的核心思路及化纤企业应对新形势的发展举措,表示企业要坚持产品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榴丹分析了当前纺织服装的形势,介绍了汇鸿中嘉从一根纱线到一件成衣的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建议企业要坚定信心、因时制宜、勇于创新来应对当前的压力与挑战。江苏苏豪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林涛介绍了苏豪纺织集团在跨境新业态和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上的尝试。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外经部部长周刚介绍了红豆集团外贸基本情况和外贸服装的转型探索,表示集团紧紧围绕国内国外双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来应对当前挑战与风险。


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甄莉萍介绍了1-8月江苏进出口情况和纺织服装进出口情况。甄处长表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稳外贸压力较大,未来中国外贸的增长点在数字化与绿色化,省商务厅每年制定贸易促进计划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企业也要善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工具为贸易保驾护航。


省进出口商会会长笪家祥分析了当前外贸形势、纺织服装产业的主要难点、痛点,建议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纺织服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打造知名品牌;培育壮大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积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建立海外货源地。


分会会长、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申涛表示,笪会长指出了纺织服装出口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了建议,非常有针对性,企业深受启发。相信商会纺织品进出口分会在省进出口商会的指导下,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所有会员企业在商会的组织下互通有无齐奋进,博采众长共发展,为江苏纺织服装出口产业更持续、更稳定更健康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前参会代表参观了苏美达产品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