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举办合规快速出口退税与欧盟碳关税政策与应对培训

9月8日,省进出口商会举办了“江苏对外经贸企业合规快速出口退税实务与欧盟碳关税政策和应对”培训。来自苏豪、汇鸿、中江、中材国际等会员企业及省内其他外经贸企业的财税、业务、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会员企业擎天科技的缪思颖、陈妍珺两位老师授课。缪思颖老师从事退税研究多年,她给学员讲解了合规、快速出口退税实务方面的内容。缪老师全面细致地梳理了出口业务财税流程和退税流程;解读了近年来企业广泛涉及的跨境电商出口的退税政策,并结合案例分析了企业在跨境电商出口退税申报中易出现的问题。


陈妍珺老师曾就职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协议秘书处,现从事碳中和相关科技研究及标准制定工作,对欧盟“双碳”及“碳关税”相关政策有着深入研究。她介绍了欧盟及我国“双碳”政策提出的背景,解读了欧盟即将施行的“碳关税”政策以及对我省相关行业及企业的影响,并建议企业应关注相关政策,尽快做好统计、申报等合规工作,以避免将来对产品出口造成影响。


学员表示:“培训的上班场退税申报的内容是出口的重要环节,老师总结的非常全面,对具体退税岗的财务人员有很强的指导性;下半场是一个新的话题,带领我们了解碳关税的基本框架,引导大家思考后续业务的发展方向,是很棒的分享。希望商会多组织相关活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