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举办“美元加息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3月16日下午,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举办了“美元加息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江苏省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处陈标副处长到会致辞,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外汇专家杜明永、桂宇强授课,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汇率研究室《汇市鸿观》主编孙然分享经验与体会。江苏苏美达、苏豪、汇鸿、舜天、海企、中江等省级外贸集团等南京会员企业参加线下培训,江苏国泰集团、苏州进出口集团、恒立化纤、苏州国信贸易集团等外地会员企业参加线上培训,线上线下共约150人参加培训。

省进出口商会刘德湘秘书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对各位专家和企业领导参加此次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陈标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日益市场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企业要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建立适合自身实际的外汇管理制度。平安银行杜明永专家分析了2023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因素。平安银行桂宇强专家介绍了汇率避险策略,提出平安银行的“随心交割、展期、平盘”三个支持、“静态策略、动态策略”两个策略、“风险中性为中心”一个中心。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汇率研究室《汇市鸿观》孙然主编介绍了汇率研究室的成立背景、主要工作及对公司的作用。

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就汇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们给予了现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夏秋总经理讲话,介绍了平安集团的历史、架构及优势。平安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向公众发行股票并公开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致力于成为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和回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强,企业受益匪浅。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