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举办“第四届国际工程信息化管理论坛”

3月16-17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工程信息化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省进出口商会作为支持单位,受邀参加并组织省内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全球化业务管理体系中的数字赋能”为主题,邀请了商务部合作司、商务部驻南京特办、江苏省商务厅、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央企工程企业代表、省内外经企业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16日上午,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等领导分别致辞。商务部合作司领导,工信部信通院、中兴通讯、微软中国、中国路桥、亚马逊云科技等单位的专家作了主旨演讲。

房秋晨会长对企业代表的参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承包工程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正成为各国基础设施投资合作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启发行业企业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加强新模式、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在国际市场进一步推进发展高质量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孙津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省商务厅将不断完善支持政策,持续推进江苏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省内企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密切跟踪行业前沿,对接优质资源,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国际工程业务的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在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竞争力。

商务部合作司陈明霞二级巡视员介绍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总体情况,并就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建议。工信部信通院、中兴通讯、微软中国、中国路桥、亚马逊云科技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数字化、云计算等最新科技前沿动态,以及如何引领企业实现数字化发展。

16日下午首先进行了“高端对话”,邀请了中工国际、中建二局、电建国际、葛洲坝、中国港湾4家央企工程企业的负责人及微软中国、亚马逊云科技2家知名跨国科技企业的专家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论坛还评选出了过去两年的国际工程数字化优秀案例,并在会上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论坛最后,“国际工程数字化应用产品平台”正式发布上线。该平台将为企业全球化业务管理、流程数字化提供成功的实践经验。

17日进行了“参访”,参会代表前往中兴通讯南京滨江5G研发制造基地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了解中兴通讯5G前沿技术的研发、市场拓展及应用创新等发展情况。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