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八届二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1月30日,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八届二次会长会议在副会长单位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成功召开。协会会长、南通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向阳,协会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监事和部分副会长委托代表等约40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黄柳春,外经处处长陈伟、副处长袁敏敏等到会指导。



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黄柳春对协会2022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会长的大力支持和会员企业的鼎力相助,希望参会企业家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发展再添助力。他对协会2023年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具活力。更好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巩固与政府部门、专业机构良好关系,畅通沟通渠道,响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以更优服务赢得企业认可和信赖;二是要更具生机。提高综合服务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协会自身造血功能。找准困扰行业企业转型发展的瓶颈,在观念转变、战略规划等方面发挥协会的服务和引领作用;三是要更有影响。强化品牌意识,塑造品牌形象,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协会品牌影响力。突出协会品牌优势,发挥内引外联作用,推动南通外经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陈伟介绍了2022年度全市对外投资和承包劳务发展情况,通报了2023年度外经处有关活动计划,提醒与会各企业关注省级、市级资金申报情况,并表示外经处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携手助力企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袁敏敏副处长认为协会生命力旺、凝聚力强,希望新的一年协会以企业为支点,不断优化服务,想企业之所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协会会长、南通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向阳首先向与会领导、会长及代表拜年,对市商务局长期以来对协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协会2022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取得了不错成绩,实属不易,这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会长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协会必须要紧紧依靠商务、民政、工商联等行政部门,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希望新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协会名誉会长、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启桂,副会长、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勇其,副会长、如皋市境外劳务输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永林,副会长、南通贵玲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夕贵,副会长严如岐,监事高小峰和南通建工集团、南通二建集团、中天科技集团、南通四建集团、江苏鹏飞集团、中南建筑产业集团、龙信建设集团、顺通建设集团、如皋境外劳务公司、南通国联国际公司、江苏中澜境外就业公司等与会代表依次对协会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李弼良、高级税务顾问宋镇江参会。李弼良表示:当前,在新形势下应对风险挑战、把握发展机遇,是企业与政府面临的共同课题。普华永道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与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发挥项目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会议由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加兵主持。他汇报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财务收支情况、2023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协会成立30周年活动方案等。与会同志对协会工作细致、活动丰富、服务到位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协会与银行、信保、律所、专业咨询等机构广泛开展对接交流,对企业金融财税、法律风控等方面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与各地商协会建立友好关系,充分发挥牵线搭桥和资源对接作用,帮助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2022年度协会工作,研讨落实2023年协会重点工作及重大活动,携手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2023年,协会将以“打造政府信赖、企业依赖,有影响力、有公信力、有凝聚力的示范性社会组织”为目标,让企业主动愿意加入协会,让企业入会获得感持续增强,让企业明白找到协会能解决问题、能办成事情,真正实现企业“走出去”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