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重点“走出去”企业座谈会成功举办

1月30日,市商务局主办、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承办的南通市重点“走出去”企业座谈会在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成功举办。中国天楹、中天科技、江苏鹏飞、创斯达科技、如皋双马、南通建工、南通苏中、龙信集团、南通达欣、顺通建设、南通二建、盟生鞋业、中南建筑、南通四建、惠生(南通)重工、江苏中澜、南通汇川等重点“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局(经发局)分管局长、外经科长和普华永道、大成律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黄柳春,外经处处长陈伟、副处长袁敏敏出席会议。

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黄柳春向“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对外经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达谢意,对各县(市)区外经条线2022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对与会企业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创新发展,要有独立自主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做大做强主要业务,引领外经板块、外经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二是希望企业全面考虑当前与长远的问题,统筹好企业效益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配套好国家方针政策的同时要有适合自己发展的内部管理和薪酬制度,推动企业走的出、走的长、走的稳;三是希望企业学会借力,借助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的服务,创新企业活力,创优发展形态。要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诚信经营,担好社会责任,做到职业当事业、热爱变情怀、员工当家人。

会议由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陈伟主持。会议主要目的是了解全市重点“走出去”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各县(市)区商务局(经发局)围绕2023年外经高质量考核任务分别介绍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企业“走出去”情况,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给予支持的有关建议。

此次会议得到外经企业的高度重视,共有40多家外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做好新一年外经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2023年,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将持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举措,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开展“扫盲行动”、“阳光行动”、“品牌行动”等,帮助“走出去”企业解决实际需求,打响南通外经强市品牌。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