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期外贸学堂开班 加速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专业人才培育

为推进中国(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跨境电商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能力,9月22日至23日,市商务局第一期外贸学堂正式开班。

今年,我市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专业人才培育显得较为重要。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联合泰兴、姜堰和高新区三地商务部门,为期一天半,以“跨境电商技能培训”为主题,设立三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举办,吸引了各市(区)外经贸企业负责人、跨境电商负责人和外销员共150余人。

本期外贸学堂内容丰富,注重实操。泰兴专场包含品牌战略、团队建设、亚马逊开店中和运营等实操知识,结合当地企业主营产品进行数据分析,助力企业更好地开辟跨境电商业务。姜堰分会场课程含有外贸收款风险防范、汇率管控实现范例讲解、全球疫情下外贸企业线上快速拓客新思路等内容。高新区专场侧重于阿里巴巴平台上的跨境电商运营,授课老师大部分都是服务于我市500家企业以上的资深运营专家,内容有快速帮助客户完成平台搭建、询盘跟进、外贸工具使用详解等。23日上午,课程由阿里巴巴泰州服务中心运营总监李鑫老师带来精彩分享。李鑫老师是阿里巴巴华东大区官方认证讲师,服务泰州当地外贸企业800家以上,开展培训课程场次1000+,此次课程主要围绕阿里巴巴国际站讲解外贸直通车营销新规与应用,以及外贸直通车营销推广优化技巧,帮助商家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营销规则,从而提升平台效果,针对性广告投放目标市场以及目标买家人群,由此获得更多高质量买家。

23日下午,我们邀请到了重量级嘉宾老师:江阴小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阴柚子家居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陶磊陶总,陶总做为阿里巴巴国际站华东大区签约讲师拥有丰富的外贸经验以及管理能力,为泰州是跨境电商外贸人才带来采购直达外贸客户跟进与管理,从买家识别到买家分类再到跟进细节,以及客户资产管理工具的使用,从实际案例入手帮助学员获取高质量买家以及高效跟进买家,拿到更多成交订单。

培训时间虽短,但大家受益匪浅。泰州榕兴医疗海外事业一部总监王禹说:“汇率虽然涨了,但是遇到终端客户需要产品降价的问题,在亿通汇率风控师张兰文老师指导,尤其是在会后抽时间免费提供咨询下,我们有信心与海外客商沟通时能较好地把握好利润。”会上,乾通国际会展朱总认为,俄乌冲突下世界市场格局重新划分,欧美品牌企业退出俄罗斯市场等等,给中国企业迎来品牌布局俄罗斯市场的机遇,江苏华飞合金、佳腾新材料等企业负责人纷纷当场表示,要大力开发俄语市场,提升企业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比。

“今年是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起步阶段,我们要加大人才培训、园区建设、平台构建,推动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特色产业专注跨境业务、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规模扩大,不断推进综试区建设。”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今年,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本次外贸学堂突破重重障碍开展成功,后几期,我们将创新方式,邀请更多更知名的业界大咖、专家学者从政策解读、品牌建设、信用保险、外汇金融等诸多方面为全市有意开拓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提供专业免费的指导和培训。”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