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力度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升泰州产业国际竞争力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外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9月29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外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当好外贸企业的坚强后盾,更大力度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泰州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副市长周小慧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详细介绍了外贸行情、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的思路举措,并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现场回应企业关切。朱立凡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诉求认真梳理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朱立凡指出,要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稳外贸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各种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累,各项政策利好正在逐步释放。当前,外贸工作正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家要有敢于面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瞄准国际先进标准和世界一流企业,树立更大目标,练好发展内功,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彰显外贸企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要坚定发展决心,打造核心竞争力。外贸市场来之不易,市场不等人,时间不等人,要坚持危中寻机、赢得主动,充分发挥链主链核企业优势,扬长避短,主动出击,抢订单拓市场,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要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实行“气泡式”闭环管理,进一步固化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朱立凡强调,要坚持政企同心,凝聚发展合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本职本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强化用户思维,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尽心尽力做好保障服务,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提高政策落实加速度、外贸服务精准度和工作推进组织度,加强动态监测和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在要素保障、政策创新、对上争取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推进全市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