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参加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对外承包和市场研究分会会长办公会暨对外承包工作交流会

2021年12月17日,省进出口商会会长笪家祥、秘书长刘德湘和外经业务部负责人应邀参加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对外承包和市场研究分会会长办公会暨对外承包工作交流会。

会议由分会会长薛乐群主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金保报告了分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中建八局三公司总经理张述坚、中建安装公司、省建集团、江都建设、大地集团、南通建工、正太集团、中核华兴、中材、中江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国别市场现状、疫情对企业境外业务拓展带来的困难、问题和影响、境外业务发展预判以及对“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和报告。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赵宇虹通报了全省外经工作情况,今年1-10月,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完成营业额47.7亿美元,同比下降13.3%,总体特点是下降幅度大,重点市场从非洲向东南亚转移,一带一路项目占比重大;介绍了外经处的主要工作以及江苏境外防疫小组工作情况以及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的主要政策的制定,并提出了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以及稳发展的建议。

省住建厅建筑市场建管处处长汪志强通报全省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情况、介绍了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开展的重大活动和推介会,并表示今后将为重点走出去企业做好服务。

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总结了现代建筑业的发展和转型,承包方式的改革以及未来的发展的趋势,提出走出去困难和机遇同在,企业海外业务要稳,多向优秀的国际承包工程企业学习经验,抱团取暖,有条件的企业外经外贸业务一起抓。

省进出口商会会长笪家祥对参会的承包工程企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们为江苏建筑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就目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如新签合同减少、工程延期、成本增加、人员外派和回国困难的问题,建议企业稳在当地、稳在当下,下一步继续坚定不移扩大走出去,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和市场调研评估,加强央企与地方企业、国企与民企间的合作,并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现代金融工具,注意防范汇率风险,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江苏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薛乐群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交流会既是会长办公会也是央企、省属企业和民企的对接交流会。下一步将继续在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进出口商会、省建筑行业协会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更好开展分会工作,为企业间多搭建对接和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我省建筑工程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