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举办境外承包工程管理研讨交流会

10月20日,省进出口商会联合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海安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境外承包工程管理研讨交流会成功召开。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刘德湘、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柳春、南通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陈伟,海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史霞兵等出席此次交流会。海安市对外承包工程企业、重点建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海安市商务局及相关镇政府领导共50多人参加研讨。


商会秘书长刘德湘对南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通外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南通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活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了座谈和交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项目险朱旭东经理围绕国际工程常见的问题与风险介绍了信保相对应的产品和服务,详细介绍了境外工程项目中常用的工程承包类项目险,对“一带一路”重点国别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项目案例为外经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他建议省内外经贸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用好政策性保险工具,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海外事业部部长助理吕中一分享了中江集团国际工程业务经验与做法,从市场选择、项目类型、项目前期施工等方面,介绍了中江公司国际承包工程实战经验。


交流研讨环节中,南通苏中建设、苏安建设等企业分享了公司海外项目中的问题与经验,并与授课专家围绕境外承包工程积极互动。境外承包工程企业想深耕中高端工程市场,应重视当地工程标准的合规,做好项目的前期调研。


南通市商务局黄柳春副局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是商务系统人员学习的好机会,相关负责人应深入研究和思考,出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好政策,为企业提供好服务。同时希望境外承包工程企业充分了解和用好中信保、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保险和金融机构的服务,提高风险意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黄局长还介绍了南通市主要外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企业寄予厚望,希望企业加强合规经营,取得长足的发展。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