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联合我省多家市外经协会开展走出去企业项目投融资政策及风险防范策略线上培训


10月26日,省进出口商会联合南京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州市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协会、苏州市进出口商会、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盐城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镇江市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会共同举办走出去企业项目投融资政策及风险防范策略线上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专家授课。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和宣传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支持江苏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让更多企业更充分使用金融相关政策,助力我省外经贸企业更好走出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产品经理沈璟辉介绍了企业海外项目可能会面临的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信保为出口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均可提供保障,对企业较常用的中长期险和海外投资险受理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对国别情况、统保平台政策等进行了介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交易银行部融资与结算产品团队主管庞红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的主要风险以及相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就企业项目中常用的保函,特别是工程保函主要风险类型及防范措施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结合案例提出巧用条款降低纠纷和风险,提醒走出去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的规避,并提出跨境现金管理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是省进出口商会联合省内各市外经协会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的培训活动,也是整合省内资源,共同服务我省走出去企业的方式之一。参会企业认为培训内容符合企业需求,反映较好。

全省外经贸企业约160人报名和参加了此次培训。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