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企业参观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

10月21日下午,由省进出口商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对外承包工程高级管理研修班成员在商会秘书长刘德湘带领下来到江北新区进行参观访问,江北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张岩主任接待了商会一行,在其陪同下,商会一行参观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并与新区内外经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商会一行参观了展馆,了解了江北新区历史、发展、建设情况、规划蓝图,感受到江北新区的蓬勃发展,听取了江北新区及自贸区南京片区发展情况的介绍:自贸区南京片区2019年8月获批设立,规划面积39.5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现代金融等产业,是南京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平台。考察了江北新区长江岸线湿地保护与环境提升一期工程——定山城市客厅。它是南京规划的九大滨江城市客厅中第一个建成的“客厅”,体现了长江大保护理念。


在新区,商会一行还参观了丝路集团展厅。中国丝路集团与联合国贸发会共同发起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及在线争议解决方案,建立了丝路之舟基础设施平台,涵盖数字贸易、数字物流、数字健康、供应链金融等8个领域。其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赋能和创造跨境贸易产业生态和枢纽生态,构建国际化、开放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


最后,在丝路集团,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江北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和综合协调局的领导对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北新区的相关政策,希望同省进出口商会加强联络,让更多省内优秀企业了解、走进新区。刘德湘秘书长对管委会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表示经过这次参观,对江北新区及自贸区南京片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新区的优质高速发展感受震撼。商会愿加强与新区管委会及区内外经贸企业的联系,为我省外经贸及自贸区发展做出贡献。新区企业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与参访企业就发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互动。


省进出口商会外经业务部、南通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海安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及境外承包工程高级管理研修班的学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