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外经企业老总沙龙在南京成功举办

10月28日,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举办了“2019江苏外经企业老总沙龙”。沙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围绕“一带一路”非洲投资环境及机遇交流研讨,省进出口商会、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外经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及江苏主要外经企业负责人约50人出席了会议。第二部分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参加了 “扬子江国际论坛·2019江苏-南部非洲投资与发展高层论坛”。

在交流研讨环节,商会外经分会会长单位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如庚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介绍了2018江苏省对外承包工程的基本情况及走出去相关政策等,指出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难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秦介绍了中信保支持非洲贸易、投资及工程承包情况,助力江苏外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非洲有机会的行业和市场,并对开拓非洲市场业务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经理顾婷介绍了口行如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江苏外经企业发展的情况。

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建可、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公司副总经理倪梓杰、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如庚、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外经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标、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李婕等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商会顾问、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建设工程对外承包商分会会长、原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乐群表示江苏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但也面临严峻的形势,并对江苏企业走出去所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表示外经企业要开拓非洲市场,必须了解国家对非洲的战略,跟着国家战略走,了解中国对非坚持做到“五不”,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重点实施“八大行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