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在中南海召开座谈会,王民作为制造业唯一代表出席并发言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应邀参加座谈会,与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等专家和浙江泰隆银行、美团网等企业负责人一起,作了精彩的发言和精辟的论述。

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经济运行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市场主体活力更大释放,一些指标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贸易投资放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国内经济的因素和困难挑战很多,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李克强总理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把自己的事办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民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重点分析阐述了当前经济形势与工程机械行业走势,表达了无论形势怎么变化徐工坚决走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三有一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结合制造业和徐工发展实际,针对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面对工程机械行业从高速增长进入洗牌时代的极大考验,王民向李克强总理坚定承诺,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徐工始终保持定力坚守,始终瞄准世界“前五前三”战略、“三高一大”创新战略和“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金标准,心无旁骛一根筋地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做优做强做大工程机械发展。

王民向李克强总理着重汇报了徐工最新经营情况和未来实现“珠峰登顶”的战略思考,徐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进入世界行业前五前三如何支撑,徐工要设计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重点围绕世界一流技术、世界一流运营、世界一流机制、世界一流品牌和世界一流人才与文化“五个世界一流”,持续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李克强总理热情接见参会代表,与王民董事长亲切握手

李克强总理非常关心关注以徐工为代表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对王民提出的要和战略供应商、配套商等中小企业成为“同盟军”,要“共进退”的理念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并指出大企业要带动配套小企业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催生更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新领军者企业,加快新动能培育和新旧动能转换。

同时,李克强总理提出企业要勇于创新和到国际市场竞争,并对徐工坚定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并行推进充分肯定,鼓励徐工大踏步进入中高端市场!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