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闪光业绩为党徽增光添彩——汇鸿中锦公司第二党支部“强基提质” 提升工程创新案例

汇鸿中锦第二党支部党员年龄跨度从60后直至90后,党员构成既有领导干部、业务员,又有研发人员、工厂工人,所有党员几乎全部身居一线,出国洽谈多、出差验货多、抢赶交期多现象在支部内十分明显。本着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促做见成效的出发点,中锦二支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从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工作。一直以来,第二党支部均被公司党委列为“强基提质”工程示范点。

一、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到位,创新动作入心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第二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学习形式严格不走样。每一位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融合灵活创新手段,更加注重学习实效,学习效果明显。

一是规定动作不打折扣。第二党支部全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8次、支委会13次、党小组会12次、上党课4次,每位党员参加组织学习活动超过96学时。每次会议前,支委会提前沟通商量,精心准备会议内容,做到集体学习有计划、有内容,相互讨论有主题,党委委员有指导。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督促学习进度。集中学和自学相互结合,相得益彰。

二是创新动作激发激情。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邹碧华》《厉害了,我的国》《榜样3》,党员们热血澎湃,纷纷表示自己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成为一面光辉旗帜。在党员们相互交流观后感之后,盛博龙二部经理戴玮和锦禾分公司业务员杜俊撰写的学习体会被刊登在公司OA网上。9月份,支部党员们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激情朗诵毛泽东诗词,一起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写出高质量学习体会文章,汇编成册进行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红岩精神永远扎根心中,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走在前列。 

二、把支部活动室设在展示厅窗口

第二党支部的研发、业务和生产部门,分布于江宁办公区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平时,全体党员或是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加实干,或是在外出路上洽谈接单查质量,但只要到集体学习时,大家就会集中在样品展示厅的西边。展示厅内,集中展示第二党支部所属各部室研制的最代表流行趋势的样品,海内外高端客户经常来此参访并开展业务交流。展示厅西边墙上始终悬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党旗下面就是支部党员们集中开会学习交流的阵地。把党支部阵地放在展示厅窗口,这充分表明了第二党支部高举党的旗帜、展示党员风采的坚定决心,党员同志的一言一行充分证明了他们是一支过得硬的队伍。他们不仅政治上有追求,而且业务上有业绩。“两手抓、两促进”使第二党支部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以学促做结硕果

不折不扣的理论学习,屏幕上和纪念馆内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使全体党员的思想不断得到净化和升华,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前行动力。摘取世界品牌H&M金牌供应商,荣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夺取第三届“汇鸿杯”设计大赛金奖,业务规模和利润位居公司前列……这一系列的闪光业绩,充分彰显了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徽增添了光彩。

鸿祺厂3名党员长期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一干就是近20年,常年加班加点生产大货和样品,为业务员对外接单提供了有力保障。盛博龙二部党员在公司开展的“创效益、比增长”业务竞赛活动中成为佼佼者,并一举通过6项专业指标考核,成为全球著名品牌H&M公司的金牌供应商,为中锦公司赢得了宝贵荣誉,在受到公司表彰的同时,还荣获汇鸿集团颁发的“总裁奖”。锦禾分公司7名党员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完成服装出口6700万美元,位居全公司服装出口业务排行榜第一名,成为公司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研发中心在获评省级设计中心称号之后,3名党员更加积极进取,2018年通过自主设计和研发,共计完成1000余款推销样,为柬埔寨生产基地和全公司服装业务接单立下赫赫战功。一年来,从60年代出生的党员戴玮、70年出生的党员周建东和朱芳、80年代出生的党员王萌、90年代出生的党员孟璐,要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要么被评为集团和公司业务明星,要么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要么一举夺得第三届“汇鸿杯”设计大赛金奖。第二党支部还被评为集团先进党支部,成为公司内学用结合的示范党支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