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一带一路”上的海外先锋

为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江苏海外集团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技术公司”)紧扣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不断探索转型发展、提质增效、规范运作的各项举措。技术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带动国内技术装备和服务走出去,组织海外工程板块精干团队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尼泊尔、吉尔吉斯、乌兹别克、阿曼、卡塔尔、土耳其、埃及、苏丹、尼日利亚、俄罗斯、法国、比利时和瑞典等18个国家开展了成套设备项目,实施了氯碱化工、氟化工、电力和建材行业近80个集设计—供应—安装服务于一体的承包项目,显著提升了国内技术装备在海外的竞争力。在国际商报社组织的“2012年度中国商务竞争新优势”公益评选活动中,公司被评为“最具创新力走出去企业50强”。2018年徐春江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创新人才工作室”后,2019年徐春江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海外工程项目综合环境艰难、建设周期较长、地缘风险存在,没有一支吃苦耐劳、敢于进取、专业负责的工程项目管理队伍是极难完成的。2018年,公司海外工程板块出境人数近20人,累计在外天数超过1600天,飞行次数超482次,总里程106.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7圈,别人是“刷步数”,他们是“刷地球”。

为更好实施成套设备“走出去”项目,项目团队在出口成套设备的基础上,组织骨干研发“技术+服务”的高质量项目。专业高效的国际市场拓展人员、群贤聚集的技术人员和细致周到、吃苦耐劳的项目管理人员是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技术团队攻克绿色智能氯碱化工技术,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公司所属技术设计所目前已逐步配齐工艺、仪表、电气等主要专业;拼劲十足的项目管理人员,尽心尽力实地调研、考察供货商、风餐露宿跟随车队送设备、现场安装、调试验收,保证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建立业绩和口碑。

吉尔吉斯斯坦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点,技术公司2016年参与投标了亚洲开发银行出资的吉尔吉斯斯坦水电站机电设备改造项目,该电站为吉尔吉斯斯坦国内最大水电站,电站设备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运行至今,多已老化故障,急需更换。技术公司在和欧洲、韩国以及国内各家投标方的激烈竞争中,满足项目产品质量要求高、交货时间短、设备更换技术难度高的要求,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多:项目设备运输难度大,重达260吨的主变压器需要翻越海拔近3500米的天山山脉运抵项目现场,同时旧电站改造项目技术难度大、不可预见问题多,项目实施环境艰苦,项目组人员齐心协力连续20多天,顶着吉尔吉斯冬季的漫天大雪,沿着蜿蜒颠簸的盘山路,一路押送变压器抵达现场,加班加点追赶安装进度,早出晚归,在山体里的水电站施工,一个月没有见到过白天的太阳,没有休息过一天,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创出了三天机械安装完成了一台500千伏变压器、连业主都难以置信的神话,确保了占整个吉尔吉斯斯坦发电量三分之一的机组冬季的顺利发电。

在印度南部的科拉那邦,技术公司承接了印度客户TCC公司签订氯碱厂离子膜电解槽及烧碱浓缩项目。在2018年该邦遭遇历史特大洪水期间,技术公司帮助他们在最快的时间恢复生产,供应当地防疫所需的漂白粉。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海企JOC的品牌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是工期的保证,质量的保证,负责的保证。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