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企业心声 

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科技赋能,红豆集团聚焦高质量发展

面对今年复杂的世界形势及贸易主义抬头的趋势,红豆集团积极应对,坚持三自发展(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资本),在实业经营上矢志不渝,坚持在产品研发上独运匠心,对社会公益奉献爱心,依托产品创新,扩大国内市场,继续开发国外新兴市场,让企业两条腿走路,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内外发力,聚力中高端消费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贸市场形势,红豆集团不等不靠,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红豆就推行“两条腿走路”,内销外贸互补,分散市场风险,真正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经过多年发展,红豆集团外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目前已建立美国纽约、新加坡、西班牙等境外分支机构。目前红豆外贸欧洲市场占有最大比例,达到50-60%,美国市场占据35%,日本市场占据10%-15%左右。

做好外贸,红豆首先就是服务好老客户,做深客户的品牌线和产品线。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欧洲市场,红豆成立西班牙办事处,新加坡外贸分公司,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优势,直接与客户面对面洽谈、交流,密切客户关系,也巩固了20多个国际大客户。整个外贸通过练好内功,增强自信,打造好产品来持续发展。

这些年,红豆瞄准中高端消费,对客户群和产品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在红豆集团“三自”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红豆外贸特别重视产品的创新,加快面料和成衣研发,一个月内可以推出几十款新品,包括功能性面料、意大利先进压胶工艺在技术上的创新,并应用到服装上,打造服装的整洁感和科技感,受到客户们的青睐。提升自身价值,增强与客户合作的后劲,也为现有的产品创造更多的客户。

今年,红豆外贸欧洲市场的销售比去年增长了10%以上。在外协上加大海外生产基地的拓展,公司从3年前开始布局东南亚的工厂加工成衣,多次考察孟加拉、越南、柬埔寨的加工企业,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外贸业务长远发展建立支撑。同时,在市场拓展上,红豆积极走出去,通过参加世界各地展会,不断开拓境外市场,2018年已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20余次,主动积极走出去寻找客户资源,开发新客户新市场。

企业发展,关键在人。红豆集团积极实施“百才工程”,引进国内外高级人才和各类专业人才,聘请意大利设计师Stella,日本商品企划师北山淑子,海外营销专家Angel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通过红豆大学积极培养人才,为人才搭建通畅的上升渠道。业务能力强、业绩优秀的大学生通过竞争上岗可以走上更高的平台,成为红豆各公司的榜样和标杆。

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红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大力开拓国内市场,聚焦中高端消费。4月,红豆股份与京东签署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布局“无界零售”,依托京东巨量的消费基数,红豆将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购买的需求。6月,红豆集团携手苏宁控股集团,围绕电商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互助合作,加速转型,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今年红豆电商在苏宁易购线上的增长率接近300%,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通过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着力中高端消费,今年1-6月,红豆股份男装销售同期增长50.19%,利润增长61.14%。

二、打造“智慧红豆”  科技为产品赋能

在智能化发展上,红豆集团大力推进传统企业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7月23日,工信部下发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牌照,红豆集团是首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企业之一。作为纺织服装行业唯一一家获得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牌照的红豆集团,依托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这一独有优势资源,致力于两化融合,打造智慧企业。

作为知名服装品牌之一,红豆正在进行这样一种大胆的改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智慧门店和线下体验旗舰店。红豆旗下红豆男装、红豆居家、红豆童装、红豆家纺等连锁专卖品牌,目前全国实体门店达到3000多家。同时把“mirror+智能搭配屏”,“身临其境”“祖冲之全链路数据平台”等多项黑科技运用到时尚生活体验店,跟据分析系统,前瞻性地洞察一些消费者偏好改变或预见新的消费趋势。目前红豆已将“主题研发”作为休闲类服装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推出的Sorona T等主题休闲产品,取得了良好销售成绩。

通过科技为产品赋能,不断推出优质好产品,满足消费者中高端需求。8月15日,红豆男装推出“红豆轻鹅绒”科技新品,90%白鹅绒、700+FP高蓬松度、20D高密锦纶面料(一体织纬弹防钻绒面料工艺),重新定义轻羽绒时代,赋能黑科技的红豆轻鹅绒上线京东众筹三天销售额就破1000万元。

多年来,红豆集团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吸引各类人才,以产学研用为抓手加快新品研发,着力营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招智引才舍得投入,平台建设先人一步,技术改造快人一拍,产学研合作持续不断,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