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企业心声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 “改革开放40年·最具创变力的苏商新领军者”

2018年8月8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2018(第六届)苏商大会暨首届苏商全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商界的多位精英出席了本次大会。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苏商会新晋副会长单位受邀出席本次大会,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获得“改革开放40年·最具创变力的苏商新领军者”殊荣。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企业家群体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江苏广大苏商更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勇立潮头。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省企业家继续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接力奋斗,特举办此次活动以总结和表彰在改革开放40年中我省涌现出来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典型。

本次“改革先锋·苏商荣耀——改革开放40年40人(企)”系列推选活动于2018年3月启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流媒体代表、知名经济与管理学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推荐、筛选、评审,最终确定入选人(企)。

作为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马风奎带领着一支充满热情的团队,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时代主动抢抓机遇,以多项创新举措为抓手,大力发展“互联网+外贸”新业态,全力构建跨境供应链生态圈。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核心技术打造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能够提供一站式通关、外汇、退税、金融、物流服务,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约30%的综合运营成本;全国首创的外综服企业出口退税资金池模式,则大大提高了退税效率,完善了外综服退税风险控制体系;建立了巴基斯坦、巴西、非洲等海外离岸平台,以“外贸+外经”双引擎为驱动,帮助中小企业拓展沿线国家市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当然,除了不断思考如何以创新驱动发展之外,江苏跨境能够站在行业的高度,积极推动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联盟的建立,引领外综服行业发展。

正是通过这一系列努力,短短三年时间内,江苏跨境便发展成为江苏外贸综合服务行业龙头企业,进入江苏省一般贸易出口五强、全国出口百强,并取得了累计出口额超190亿元人民币的亮眼成绩。同时,为2300多家企业提供优质外贸综合服务,帮助182家企业实现出口“破零”,覆盖纺织、电子、五金等16个行业,268个品类,1545种商品,业务遍及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

马风奎先生表示,在如今这个技术急剧变革的时代,我们需要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格局,以产融化的思维和行动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以创新驱动行业发展进步,共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