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往事 

青春挥洒新时代,改革开放铸繁荣

“是谁举止优雅走在历史舞台,一身中国的红升起东方色彩;是谁巍然屹立笑看桑田沧海,一身青出于蓝敞开龙的胸怀;是谁翩翩起舞登上世界舞台,一身中国的范儿唱着东方情怀;是谁阵阵锣鼓震撼这个时代,一身浩然正气舞动龙的豪迈……”。这段歌词真切表达了中国以及中国人当前的风采。“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些被形容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事物不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因科技领域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所产生的惊人变化,也让中国在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

梦想汇聚,扬帆起航

回首过往,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在漫长岁月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我们一直为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智慧而勤劳的民族倍感骄傲。然而,到了近代由于国家的积贫积弱,风雨飘摇,遭到外强的凌辱和欺霸,中国经历了一段屈辱而又曲折的历史。站在当下,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国际地位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令世人欢欣鼓舞、激情澎湃,民族复兴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记得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看《复兴之路》的展览时的讲话中提到:“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正如“国家”有国才有家,小家汇聚成大家,大家凝聚成国家,同样,对于“中国梦”而言,个人的小梦想汇聚成国家的大梦想。“中国梦”的提出使我们更加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2018年年初上映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创新和发展中取得的非凡成就。90分钟的影片所展现出来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引发国人的强烈反响,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聪明智慧和辛勤劳动。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面朝大海,扬帆起航!

双手改变命运,劳动创造幸福

作家高尔基曾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充满智慧而又勤劳的民族,勇于用双手改变命运,用幸勤劳动去创造幸福。

还记得上世纪70年代勤劳勇敢的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打造了一条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解决了林州人民一直以来干旱缺水的问题,催生了具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红旗渠精神。还记得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辉形象,中国优秀共产党党员王进喜,他“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等。王进喜“铁人”称号是一个先进人物的代表,但更多的体现着一种精神,也就是双手改变命运,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还记得2016年8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战胜塞尔维亚,用“双手”赢得奥运会冠军奖杯,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万名现场观众和亿万电视观众共同见证了属于中国的荣耀时刻。逆境之中最能彰显精神的力量,中国女排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奋勇前行,12年后终于重返奥运之巅。在女排姑娘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拼搏意志,更看到了对中国女排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体现。“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

殷忧启明 多难兴邦!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下午发生的5.12汶川8.0级大地震,虽然当时的我远在千里之外,但看到当时教室里电视机晃动的画面依然清晰可见。地震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但灾难没有使这里的人民垮掉,反而激励人们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更加团结进取,建设美好家园。2017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汇鸿中天携汇升投资、汇鸿中天读书协会通过担当者行动在公司内部和朋友圈共同发起公益募捐活动,为贫困乡村地区的孩子们累计募集资金52474.38元,用于29个乡村图书角建设。2017年11月13日上午,我作为汇鸿中天一名志愿者与担当者一行十多人带着大家的爱心和祝福,前往地震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乡村小学参加图书角建设公益活动。芦山县的乡村小学8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父母的关爱、缺少家长的陪伴,正如雅安市教育局局长所说,虽然灾后重建的硬件设施还不错,但是软件设施还很缺乏,小朋友们更需要的是人文关怀,希望图书角的建设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成长。多灾多难依然坚强,奋发有为铸就未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论时代如何变迁,象征着自力更生、艰苦风斗、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爱国主义的铁人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和衷共济、砥砺前行。

历经坎坷,笑迎春风

观人生起起伏伏,看大海潮起潮落!经济的发展有波峰也有低谷。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在经历四十年的发展后中国的发展面临新的问题,如经济发展风险加大、就业压力增大、企业转型升级困难、效益下滑、贸易壁垒依然存在、地区冲突有增无减,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等,在这种新常态、新问题下,如何直面困难,解决问题,扭转困局,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担负的责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如中国女排在走向世界之巅之前也历经低谷,她们经过12年的努力,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征服了世界的观众,为世人所赞许。当前,国企改革发展也面临着同样问题,我相信只要每一位员工都能以“女排精神”来鼓舞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定能实现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规划目标。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全文32000多字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引领下更加有为努力奋斗。

选择之后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去证明当初的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汇鸿便只顾努力坚持!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青年建设者,我将继续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和企业创新变革发展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在新时代自觉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的工作落实,为公司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位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情怀的新青年,用奋斗点亮人生出彩舞台,挥洒青春热血,靠实干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美好未来,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汇聚力量,努力奋斗,展鸿鹄志,圆中国梦!

汇天下英杰,展鸿鹄之志!祝汇鸿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浪潮中再创辉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