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召开中美贸易冲突对我省外贸企业影响座谈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达500亿美元。4月2日中国决定对美500亿美元产品加增关税。为了解中美贸易冲突对我省外贸企业的影响,商会于4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中美贸易冲突对我省外贸企业影响座谈会,江苏海企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江苏公司、江苏舜天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等部分省级流通领域外贸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主持会议,朱秘书长先介绍了目前中美贸易冲突的基本情况,结合江苏外贸行业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此次冲突将会对相关行业的影响程度,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听取企业对中美贸易冲突的看法及对企业自身的影响情况,共同探讨应对措施。

参会企业代表一一发言,均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中美贸易冲突,根据所列的加征关税清单迅速对企业内部进行排查,统计直接受影响的情况,并研究相应对策。通过座谈交流,部分产品如医疗机械、生物医药等受到此次冲突的直接影响,省级流通型外贸公司因为出口产品品种较多、市场多元化,目前来看所受冲突影响并不明显,近期汇率波动较大,对外贸企业有一定影响,且具有普遍性,企业更加希望汇率能相对稳定,部分企业表示将加快海外布局和产业转移。

朱一兵秘书长总结表示,总体来看我省目前受此次中美贸易冲突直接影响相对较小,但是此次冲突会如何进展,会不会加剧而影响更多类产品,还需要我省外贸企业持续关注,并且希望企业多自查和总结,积极谋求应对措施,加快创新转型升级。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