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宁执行会长出席南京市“走出去”企业海外经理联谊会

2月9日下午,由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市外经协会主办的“全市‘走出去’企业海外经理联谊会”在南京举办,我会马海宁执行会长应邀出席。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陆坚、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副巡视员刘丽娅、外经处处长陈雷、副处长李丽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市“走出去”企业海外经理约8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南京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代表、中材国际副总经理黄平主持,南京市商务局外经处陈雷处长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市外经情况,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18.1亿美元,占全省综合19.5%,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9.86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41.8%。南京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管理改革措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承包工程稳健增长,投资结构得到优化,加强了对外劳务风险防范,及时处理劳务纠纷,加强和落实财政扶持资金管理等。

部分海外经理人代表交流发言,介绍了海外项目的情况,分享了成功经验,道出了海外经理人在海外工作的切身感受。

会议评选了南京市首届“走出去”企业十大优秀海外经理,并在联谊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马海宁执行会长、陆坚处长等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商务厅陆坚处长对全省外经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南京市多年名列全省第一,尤其是对外工程方面,他对南京市外经工作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外经处主要在着手推进的工作,号召企业积极利用资金扶持等财政政策,“走出去”人身意外险统保平台和财产补贴,对接企业和亚投行、丝路基金、两优贷等国家平台,推动“走出去”服务平台留学生人才信息试点工作等,商务厅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外并购。

孔秋云局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走出去是新时代展现新风采的重要机遇。为帮助企业更好走出去,南京市商务局将致力于打造两张网,一方面实现信息互通,为怎样做决策、到哪里去提供有效支撑,另一方面实现海外经理人之间无距离交流,便于制定政策,帮企业降本提效。另外,将海外“走出去”企业串联起来,更多发挥企业积极性和企业家精神,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普惠服务。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