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海事局领导专程来商会和货代协会交流工作征求意见


9月19日,南京市海事局王友国副局长率相关负责同志支薇,来我会和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交流工作,征求服务意见。商会秘书长朱一兵、货运代理协会业务主任马维宁、商会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参加交流。

商会和货代协会在8月31日召开的会员企业交流座谈会上,个别企业反映海事审批制度改革后,对其网上审批业务不是很熟悉。商会和货代协会报告后,省、市海事局高度重视,王友国副局长专程来商会、货代协会通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并征求意见。

王局长介绍,国家和省、市海事局一直秉持竭力服务江苏,服务江苏和南京法制发展、以及外经贸进出口企业的理念和工作宗旨。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便利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南京海事局进行了大量的工作调研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对海事行政审批制度进行了深入改革,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原来分散于机关各业务部门的海事行政审批事项,集中于政务中心,全面实施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已从2017年7月1日正式开通并运行。为此,南京海事局专门选调12名业务骨干集中业务培训,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执法标准,全部行政审批项目通过外网申报,内网审批,不需要申报人员到现场。市海事局组织对政务中心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确保审批工作的顺利运行的同时,开通了在政务中心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进实施了首问负责制、并联办理、预约服务和一站式审批,全面简化了审批流程,大大提高了行政工作效率。市海事局从而腾出63.6%人手抽调到海事一线工作,有力促进了机关改进工作模式和工作作风的改进。

我会秘书长朱一兵非常感谢南京海事局多年来对江苏外经贸热情服务和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会将王局长相关意见和内容及时反馈给企业。也希望以后双方能加强合作和联系,共同做好海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共同为外经贸事业做出贡献。

市海事局对商会、货代协会的函件进行了复函。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