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与海关联合举办 “金陵海关支持自主品牌企业政策沙龙”


4月20日上午,南京海关、金陵海关及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在南京联合举办了“金陵海关支持自主品牌企业政策沙龙”活动。江苏苏美达集团、金城集团等南京地区的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及省进出口商会的部分会员企业约50人参加,金陵海关办公室副主任刘娟主持,金陵海关副关长张坚致辞。

张关长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服务大局、服务创新,中国海关不断加强边境知识产权保护这一非传统职能,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6年全国海关查货的侵权案件数约为1.72万批次,其中邮递、快件渠道的侵权案件超过1.5万批,占87%。2016年金陵海关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突出了四项重点举措: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积极构建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合作机制;着力推进社会共同治理、建立侵权企业黑名单制度。2017年,金陵海关将继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活动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推进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并将对自主品牌企业的保护和扶持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中国制造”声誉。

世界海关组织培训者、南京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家沙杰列举多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宣讲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通过主动保护与被动保护的比较,强调了企业海关备案注册的重要性。希望企业积极与海关联系,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金陵海关风险管理专家吴疆作了海关主动披露制度和高信用企业相关政策宣讲。希望江苏出口品牌企业诚信经营,积极参与AEO认证,充分享受通关便利的政策红利。

江苏苏美达集团、金城集团分别就企业商标如何被侵权,企业与海关联合应对、应诉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