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沙龙 南京”


3月23日,香港贸发局和江苏省商务厅在金陵饭店举办了“一带一路沙龙 南京”,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到会致辞,省及相关市企业近150人出席活动。

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先生首先作“新领域 新模式 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他透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商联系、经贸活动,介绍新的全球合作模式下,香港作为“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所扮演的角色也日趋专业化,尤其在金融服务、法律仲裁、项目管理等方面。香港在高端专业服务业如理念、技术、法律、服务等方面愿与江苏各地政府企业展开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海外市场,迎接发展新机遇。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赵育凡先生发表了“‘一带一路’战略下南京-香港合作新商机”,分享如何分析市场的项目的投资回报、政经风险等,发掘“一带一路”国家的商机,亦帮助企业更深入了解资本投资方的视角,寻找合适的投资伙伴。AECOM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事业部副总裁陈少春先生发表“中国企业如何借助香港及国际战略伙伴加速海外事业发展”的演讲,介绍如何利用香港先进服务业大平台,协助江苏企业抓住机遇,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商机。苏交科集团分享了如何利用香港平台,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建设项目的成功经验。最后由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驻江苏代表哈宝山透过案例分享,向企业介绍哈苏港三地的政府、机构与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下,享有的合作机会和巨大的商机。

专家演讲后,香港贸发局驻江苏代表张汶锋邀请演讲专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问。先后回答了“一带一路”沿海国家投资环境、引资政策、法律服务、工程项目对接、融资路径等问题。本次活动规格高、现场听众参与热情和积极性高,一致反映本次活动形式和内容切合企业需求,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专家演讲很有深度,得到许多重要启发。我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信息综合部张伯春、朱贵宁及部分会员企业出席。会后大家表示效果非常好,以后还会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并且将积极寻求合作,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