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召开2017迎新工作汇报会暨会长会议

DSC_0637.jpg

1月3日,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在苏豪国际集团A座五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7迎新工作汇报会暨会长会议。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贾国勇、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费少云、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副厅长(正厅)笪家祥以及苏豪集团总裁周勇出席会议。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共56人参加会议。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马海宁《江苏省进出口商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听取了马海宁《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事项说明》;费少云主任作了“中国外交形势报告”;工作交流时,商会其他10位领导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2016年商会按照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商会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36项重点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江苏外经贸发展大局,着力贴近外经贸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成效。在会员发展、重要活动、业务培训、展会服务、对外交流、调查研究、信息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是,商会根据外经贸形势任务的变化,开展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并注重活动质量和效果。在年初举行的“迎新工作汇报会暨商会会长会议”上马明龙厅长、会长的报告为会员企业及商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具有全局性特点。以“一带一路与跨境战略”为主题的“2016江苏外经贸企业(第十三届)老总沙龙”,特邀中银国际程漫江作当前经济形势与外贸企业转型的主题报告,体现出活动高层次。围绕“提升外经企业营管水平,更快更好融入国际合作产业链”主题的“2016年江苏省外经企业老总沙龙”。组织32位企业家交流发言,特邀国家承包商会老领导刁春和以及中国路桥董事长张建初、葛洲坝副总魏峰作指导讲话,推动江苏企业与央企合作,反映出活动有效性。一年中商会还举办了“2016年各国(地区)商协会贸易合作论坛”等其他一系列论坛,增强了活动的广泛性。

二是商会切合企业发展需求,认真组织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全年组织业务培训11场、其中以会代训4次。参加培训人数达1238多人次。

三是商会会同部驻宁特办、南京海关、省商务厅,完成了对“2014-2016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的培育与发展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四是商会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商会通讯》杂志和《企业声音》4个主渠道进行大量信息服务。上网各类信息达3215条,至12月底点击率达2.6万次,《商会通讯》全年发稿326篇。

五是完成了国际商务单证专业考培工作和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工作。以及会展、对外联络、为企业排忧解难工作等,并加强了自身建设,较好地发挥了社会组织桥梁作用。

马海宁在报告中汇报了商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将在信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对外联络、会员发展以及提升服务能力等7个方面取得工作上的突破。

会议进行了工作交流。江苏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商会副会长王正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董事长、商会副会长唐国海、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商会顾问董启彬、江苏海企集团董事长、商会副会长黄宏亮、口行江苏分行行长、商会副会长吴钢、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商会副会长汪涤凡、省紫金保险总裁、商会副会长许坚、中外运长江公司总经理、商会副会长林小立、江苏华瑞集团董事长、商会副会长康宜华,商会名誉会长齐长余分别作讲话,大家对商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

笪家祥副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2016年全省进出口实现正增长的艰难历程和2017年全省将保持外贸增长,提升外贸质量,实现优进优出,实现外贸大省向外贸强省的转变的奋斗目标。笪厅长感谢商会在外贸稳增长工作上所做的重要贡献。

贾国勇特派员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2017年全国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明龙厅长、会长在讲话中,对商会2016年工作评价为三句话:一是该做的都做了;二是能做的都做得很好;三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2017年工作要求也是三句话:一是进一步提高凝聚力;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影响力。马厅长分析了当前商务经济形势,具体阐述了全省商务工作以及商会工作。他号召,全省商务战线,撸起袖子,干好工作,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事项》。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