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召开“韩进破产危机对我省外贸企业影响”

工作交流会

9-30.jpg

9月28日下午, 商会货主工作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韩进破产危机对我省外贸企业影响”工作交流会,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江苏海外企业集团、江苏舜天国际集团、中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苏州进出口(集团)、江苏红豆集团等单位约50人参加。会议由货主工作分会会长张争主持。

最近,韩进破产危机在我省外贸领域,特别是在有承运业务的货主、货代企业引起较强烈的反响和重要关注。韩进危机涉及我省不少外贸企业,有的企业涉及金额还比较大。商会早在韩进危机之初就给予了关注与研究,及时了解和听取会员企业的反应。应事态的发展和为指导会员企业积极应对韩进危机,商会货主分会认真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特邀中外运长江有限公司、省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省中行、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就相关专业研究情况介绍,并对企业如何应对韩进危机和相关问题的处理给予指导。

中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周兴楠介绍了韩进船舶、国内外港口、码头等最新动态。并指出,货运企业是货主的朋友,在韩进事件上,货主和货代应携手解决问题。省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理赔部经理刘敏介绍了针对韩进破产危机造成货主损失的理赔政策。省中行贸易金融部团队主管袁磊介绍了信用证结算方式下,法院裁定中止支付信用证项下款项有关规定及开证银行的付款责任。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卫东律师介绍了韩进破产有关法律问题,指导外贸企业在减少损失方面可采取的法律路径和手段。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吕苏榆介绍了货主可能面临的合同风险及有关合同法等内容,提醒企业应避免的认识误区。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发展部总经理杨伟才、江苏苏美达集团贸管部副总经理陈礼林、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吴福强、江苏苏豪国际集团综合业务部副总经理叶明等11位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作了交流。一致认为,商会组织召开的工作交流会非常及时,很有效果,针对性很强。对企业处理后续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启迪、指导作用。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信息综合部主任张伯春等,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商会对交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指导意见,及时整理成《会议纪要》,已传发各会员企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