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之行 重拾初心

兴许是在繁华城市呆久了的缘故吧,远行让我不至于忘记那颗美好的值得守护的本心。

背上行李,没有车马,没有翻山越岭,也不要担心旅途的劳累,奔驰的高铁让此刻的我像一只出笼的鸟儿,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享受久别的自由。

这里的天空异常的美,像海的蔚蓝与深邃,朵朵白云无依无靠,亦无牵无挂,空气中氤氲着几分南方独有的柔情,山间的流水时而平缓时而湍急,像是在诉说着几个世纪的轮回,远方层叠有序的梯田让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地理课本中,那伟大的智慧,代代传承着不断的文明。

醉心于这群山万壑之中,此刻只差一壶酒,便足以效仿古人的豪情。偶然流转而过的风,悄悄拂过脸颊,像母亲的手安抚着所有的苦涩;清澈见底的泉水,有嬉戏欢愉的鱼儿,有婆娑妖娆的水草,有爬满青苔的石子,还有整个天地的倒影;一直延伸的台阶,绕着山路,弯了又弯,转了又转;飞流直下的瀑布,像诗里的银河,让人不禁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若问我初心是什么?唯有青山巍峨,相看两不厌。

巍巍青山连绵成画,天边的火蔓烧着晚霞。傍晚时分,夕阳在乌云里忽隐忽现,为这一刻,我们已等待了太久,谁也不想浪费这妙不可言的光景,伴着湿漉漉的清风,在制高点,尽情喊出心底的期许抑或是压抑,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甜蜜的小情侣,手拉着手,他们一定是在幻想着直到白头。就让这余晖尽情地倾泻,让目所能及处皆是光明,不必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不必悲哀“断肠人在天涯”。你若问我初心是什么?唯有光阴似箭,不负流年。

眺望那海天连线的远方,虎踞龙盘的山脉似乎又近在咫尺,眼下的渔船,犹如点点星辰,波澜不惊的水面,铺展开回家的路。成群结队的飞鸟,低空滑翔,似坠落凡尘的仙子,歌唱着风调雨顺,盛世太平。随着大巴,继续前行,辗转中路过一座古庙,或许这里真的住着神仙,做一回虔诚的信徒,度一切苦厄。你若问我初心是什么?唯有心底空灵,不染尘埃。

古街的夜晚嘈杂中带着几分宁静,蜿蜒曲折的巷子错落中带着几分别致,不知从何而起也不知从何而终。数也数不清的小店,亮着灯,是在等着过客还是归人?驻足在街角的咖啡屋,是不是还能回忆起她的味道?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是多少能工巧匠精心编制的梦想?这些疑问永远没有答案,因为属于每个人的故事从未结束。岁月的沉淀让这座城有了几分金陵的沧桑,虽不是传统的帝王之都,却也不失大气的王者之风。你若问我初心是什么?唯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生。

花自飘零水自流,除了这山水,所有的宁静都叫初心。从前的我,习惯在喧嚣里淹没,恰似黄昏后突袭的黑暗,而今的我,终于在沉默中绽放,一如黎明前盛开的花朵。

愿上苍保佑这片天地,让渐行渐远的初心重新归来!

愿上苍保佑所有旅人,让浪迹天涯的步伐永不迷路! (汇鸿中天公司 程翔)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