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会议、一本刊物、一个交待和一脸笑容的故事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召开通讯员会议的那一天,似乎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日子。一兵秘书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优秀通讯员的表彰以及今后办刊更加贴近会员企业的思路,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伯春主任公布的《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关于通讯员奖励实施办法》和《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关于优秀通讯员表彰实施办法》仿佛又给与会人员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会议表彰了以往通讯工作做的突出的同志,确实是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与鼓舞的力量。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通讯员会议(当然,商会也是第一次召开这样的会议),虽然是坐在台下为先进鼓掌的普通一员,但还是被一兵秘书长渲染出来的气氛所打动,被3位获奖者的坚持精神所折服。

回到公司后,我第一时间把新来的文秘明敏叫到办公室,一对一、面对面详详细细地传达了上午召开的通讯员会议精神,把会上所发的材料全部交给了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才10多天的明敏。我对她说:“我们中锦公司的业务在汇鸿集团里一直处于第一方阵位置,我希望我们的通讯报道工作一年后也要排在商会会员企业的第一方阵。这是给你下达的工作目标,也是交给你的光荣任务,相信你一定能实现目标,一定能完成好任务。”明敏望着我,一双大大的明眸闪烁着:“好的。我虽然还没有完全进入外贸角色,但至少我可以从《怡心苑》起步。”

以后的几天里,走过她座位旁边时,我就会看到她在悉心钻研着第7期《商会通讯》,在翻阅着伯春主任公布的那两份文件。潜意识告诉我,我还得向董事长汇报一下商会通讯员会议的精神,还得汇报一下我对明敏作出的交待。于是,我拿着第7期《商会通讯》走进了董事长办公室,把会议召开情况,特别是一兵秘书长的讲话进行了汇报。当然,我也向董事长汇报了我对明敏所下达的任务。

从那一天起,董事长开始亲密接触《商会通讯》,他的案头又增添了一份翻阅资料。后来,说起工作上其他事情时,董事长还专门提到了一兵秘书长,说平时可以多和他接触接触,多向他请教请教。今天,当我拿着第8期《商会通讯》交给董事长,并且告诉他通讯上刊登了我们公司一篇报道时,开心的笑容立马出现在董事长脸上。

这就是一次会议、一本刊物、一个交待和一脸笑容的故事。 (汇鸿中锦 周光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