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海湾国家食粮自给率仅为10%
992

来源: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据沙特《阿拉伯新闻报》9月19日报道,日前发布的《海湾国家食粮短缺问题研究报告》透露,海合会成员国食粮自给率仅为10%,其余部分均需进口。报告指出,海湾国家需进一步加强一体化,以推动农业发展,实现自给。

报告认为,食粮需求增加和生产率下降导致海湾地区食粮自给缺口逐步扩大,自给率不断降低,对外国市场的依赖越来越大。海湾已成为阿拉伯国家中食粮缺口最大的地区。

阿拉伯农业发展组织(AOAD)公布的数据显示,海湾国家中,沙特的食粮自给率最高(20.94%),阿联酋其次(14.42%),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及巴林的自给率均不足5%,自给率最低的巴林仅为1.6%。此外,海湾国家玉米、小麦等战略性农产品的生产则更为滞后,仅沙特能生产少量小麦(约126万吨),但考虑到水资源稀缺,其正在逐步降低生产规模,计划最终停止种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