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货主工作分会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


元月12号下午,江苏省进出口商会货主工作分会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江苏苏美达、苏豪、舜天、汇鸿、海企、中江等省级外贸集团及华瑞、波司登、红豆、常州机械设备、南汽进出口等企业60多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特邀了江苏报关协会、中外运长江、海丰国际货运、江苏港口集团、法德东恒律所等单位有关负责任人参会。

座谈交流会由江苏省进出口商会货主工作分会会长、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贸易结算与风控管理专家陈礼林主持。会议围绕单证、运输前瞻性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陈礼林博士用“9个故事,9条新规”生动有趣地解析了最新出版的关于审核UCP600下单据的国际标准银行实务(ISBP821)。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夏国成、江苏海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荆鑫、江苏省港口集团集装箱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陈枫从物流公司的角度分析了巴以冲突带来的红海局势恶化,航线改道,运价上涨,船期延迟,供应链不稳定等现状,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外贸企业应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加强与物流公司的沟通,及时了解货物动态;多元化运输线路;提前规划物流与供应链等等。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解解释了不可抗力条款的应用规则并建议企业应尽快投保战争附加险,签订货物买卖合同时将准据法约定为中国法,便于纠纷解决。江苏报关协会副会长卞政介绍关务有关内容。

座谈交流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对企业及时了解最新国际结算规则,以及如何应对当前红海危机意义重大,受益匪浅。

分会会长陈礼林感谢省进出口商会搭建了企业交流的平台,阐述了货主工作分会的职责:研究进出口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出现和遇到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诉求和意见,维护企业的权利;搭建企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进出口企业的健康发展。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