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丨杨东升随江苏省代表团考察访问哈乌两国

当地时间9月19日至23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率代表团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考察访问,认真落实中哈、中乌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和拓展首届中国—中亚峰会相关成果,在共建“一带一路”大框架下,深化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并进谱写地方合作崭新篇章。徐工集团、徐工机械董事长杨东升随江苏代表团参加相关活动。

强化哈萨克斯坦战略重点市场地位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是徐工集团海外战略重点市场,对徐工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工集团自2001年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以来,起重机械、铲运机械、道路机械、桩工机械等全产品品类备受市场青睐,高效服务于当地能源、工业、交通、矿山等各个领域。


20日下午,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阿拉木图举行。200余家哈萨克斯坦企业和50余家江苏企业代表参加,16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许昆林表示,江苏正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哈萨克斯坦正在建设欣欣向荣的“新哈萨克斯坦”,双方合作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

交流会上,杨东升作为江苏企业代表,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签订相关采购合作协议和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乌兹别克斯坦市场重要支点作用

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双方合作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22日下午,杨东升应邀出席中国(江苏)—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商务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徐工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至今有80年的发展历史,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业制造商。杨东升在交流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徐工在中亚区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国家,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非常关注徐工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曾于2020年和2022年两次视察合资公司,这给了我们扎根乌兹别克斯坦的强大信心。


2012年至今,徐工主要产品服务于塔什干冰球场、撒马尔罕公路等重大矿业开采、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2014年,徐工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在花剌子模州成立了合资公司(UzXCMG),在乌工程机械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居第一,并辐射至周边中亚国家。

杨东升表示,中亚谚语说,“付出就有回报,播种就能收获”。徐工乌兹公司为当地创造了100多个就业岗位、选派近20名员工赴中国培训交流,在促进双方合作的同时,加速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工业化进程。徐工将继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合作伙伴一起研发高质量的产品,助力乌兹别克斯坦的经济发展。他还邀请各位嘉宾来访江苏,参观徐工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乌期间,杨东升与乌铁主席努尔祖拉耶夫先生见面会谈,杨东升感谢乌铁公司对合资公司UzXCMG过去9年发展过程中的支持,表示要继续携手把合资公司挖掘机产品做大做强,为乌兹别克斯坦基础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研究好政策、科学分析,不断提高挖掘机本土化率,提高产品竞争力,把合资公司发展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及辐射中亚周边国家的生产基地。


访问期间,杨东升还分别会见了两国经销商团队,考察了当地子公司。与经销商代表进行了详细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子公司团队的经营汇报。


作为最早全面进入中亚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徐工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当前,徐工正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转型升级。未来,徐工将继续打造更高品质、更可靠的产品,提升全球服务能力,助力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