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网与比中经贸委员会等多国商贸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9月27日,中国制造网(以下简称“MIC国际站”)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希腊中国商会、巴基斯坦ECG集团、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制造网总裁李磊与各商会主席共同出席了线上合作签约仪式。

李磊在致辞中表示,MIC国际站与多国商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促进更高效、更紧密的信息与商贸交流,推动买卖双方商机的达成,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助力全球各地的商务伙伴共谋发展、携手前行。

比中经贸委员会成立于二十世纪80年代,以促进比中贸易、金融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为宗旨,在比利时商界十分活跃。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Mr. Bernard Dewit表示,比利时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发展日益紧密,2022年,中国保持比利时在欧盟外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比利时也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七大贸易伙伴。他期待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让比利时的采购商们了解到更多优质的中国供应商,双方共同为深化中欧经贸关系做出努力。

希腊中国商会副主席Nikolaos Yannidis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西方文明摇篮的希腊,早在两千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时代,就与中国开启了东西方互联互通的先河。2018年,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希腊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成员国。希腊的工业制造业相对欠发达,因此与中国优势产业结构形成了互补。他希望此次与MIC国际站的合作,能深入挖掘希腊在经贸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等新兴领域的潜力,双方携手推进“数字丝路”“绿色丝路”,推动中希商贸发展迈上新台阶。

巴基斯坦ECG集团是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商务部认可的巴基斯坦企业,其拥有自1984年以来巴基斯坦最大的B2B数据库,并与巴基斯坦的众多商会与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业务覆盖电子商务、展览、数据库管理等行业。ECG旗下ECommerce Pvt. Ltd公司创始人Muhammad Uzair Nizam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次与MIC国际站达成合作后,将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展示产品和服务的广阔平台,从而高效推动中巴国际贸易的增长。

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由南非、赞比亚为主的25个非洲国家的祖籍中国的企业家和企业单位会员组成,是中国和非洲、特别是南部非洲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金砖五国合作框架下的南非洲中国企业工作站。李国东会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职能及南非的产业结构、营商环境。他表示,南非是非洲经济的火车头,是金砖国家、G20国家中唯一的非洲成员,这片市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协会将利用自身丰富的从商经验和畅通的语言交流优势,加强非洲与中国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未来希望与MIC国际站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企业与非洲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签约仪式当天,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作为金秋采洽会“双线出海”的线下收官活动,MIC国际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了海外直采大会,邀请到60多家比利时采购商到场采洽,让国外买家与中国商家零距离交流,将商业采购机会带到买家的“家门口”。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