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党支部赴梅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0日上午,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笪家祥会长带领下赴宝武集团梅山钢铁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观看了梅钢宣传片、参观了钢铁博物馆、冷轧镀锡车间,并进行了座谈。梅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储俊威、培训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柯敏接待笪会长一行。培训高级业务总监苏东、管理培训主任管理师鲁明、党建与企业文化主任管理师张军共同参加。

梅山钢铁是1969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设起来的。在全国各地的支援下,梅钢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建成投产,创造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史上的奇迹。改革开放以后,在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经过全体梅钢人的共同努力,企业迅速扭亏为盈,并实现了从单一炼钢企业到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的转型。进入新时代以来,梅钢紧扣高质量发展脉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提升智慧制造与环保技术的同时,在建设花园工厂、传播工业文化等方面成绩斐然,成为了南京的工业地标与名片。

 笪会长一行参观了钢铁博物馆。其中,“钢铁主题馆”是以起源、传承、匠心为点,以“钢铁志中国心”为面,再现中国钢铁工业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展现了中国钢铁人的报国初心、梅钢人投身钢铁事业的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与精神。同时还参观了“钢铁邮票馆”、“钢铁艺术馆”、“钢铁LAB馆”、“钢铁生活馆”和“钢铁人文馆”。

 随后参观了冷轧镀锡车间冷轧产线。现场只看到极少数员工在作业,大部分都是机械化操作,智能化水平很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业产能,也提升了作业的安全性。

笪家祥会长表示此次走进梅钢,深刻感受到了梅钢发展与时俱进、梅钢人“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双创精神,也感受到中国基础工业突飞猛进的变化和水平的提高。期望今后双方能够深入推进共建协议内容,加强合作与交流。同行党员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钢铁知识、更感受到了梅钢人钢铁般的意志与精神。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