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多笔贷款协定 涉及生态保护等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近日签署多笔贷款协定,涉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治理与保护、广西梧州健康与老年友好城市发展、广西漓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等项目。

12月19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授权代表正式签署了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治理与保护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贷款金额为19621.5万欧元,贷款期限为25年(含6年宽限期),旨在促进甘肃、青海、陕西等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综合治理及修复,改善自然环境,强化生态韧性。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升可持续森林与湿地管理知识水平,保护和修复森林及湿地,加强多功能生态系统服务和环境教育等。

12月15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授权代表正式签署了广西梧州健康与老年友好城市发展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贷款金额为1亿美元,贷款期限为25年(含6年宽限期),旨在支持“健康梧州2030规划”的实施,提升梧州市中心城区的宜居性、年龄友好性和社会包容性。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立健康安全的四代城市环境,改善综合性的老年友好服务和设施,加强当地养老服务体系的能力建设等。

12月15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授权代表正式签署了广西漓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贷款金额为13353.7万欧元,贷款期限为25年(含6年宽限期),旨在改善广西桂林漓江流域的自然环境和经济条件。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增强河流管理和可持续旅游方面的机构能力,加强河流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以及实施可持续村庄保护和低碳设施建设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