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第二届国际工程风险管理论坛

10月27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工程风险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放眼全球识风险,携手合作应变局”为主题,邀请了商务部和国资委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发言,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围绕国际形势、项目履约、融资、供应链、合规及ESG等国际工程风险热点议题展开研讨交流。省进出口商会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在线参会学习。

在“行业风险分析”环节,张湘副会长发布了《2022年度对外承包工程行业风险概览》,介绍了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十大风险排行,并对各类风险管理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闫衍、中国电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天福、道琼斯中国(Dow Jones)风险合规中国总监马建新分别围绕全球经济格局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与债务危机、行业ESG发展与风险挑战、国际合规与制裁风险等内容作主旨演讲。专家分析指出,疫情持续叠加俄乌冲突,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大国关系会继续影响区域地缘政治和经济发展走势。因此,加强企业风险管控力度,利用金融保险、信息资讯、咨询服务等专业工具,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势在必行。 

在“风险管控实践”环节,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德勤中国基础设施和资本项目财务顾问服务合伙人胡毅飞等就财税、法律、合规经营等不同角度分别就疫情下工期延误风险管控、海外项目融资风险识别与管控、海外项目供应链风险管控、ESG体系建设及风险管控、合规管理、海外项目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等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本次论坛层次较高、专业性较强,结合国内外时政热点,既有宏观形式分析,又有具体案例解读、经验分享,为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解决在境外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难题提供了借鉴。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