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主办长三角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江苏站)

5日28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联合主办,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江苏站)”在徐州成功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克,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孔祥林、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徐工集团总裁陆川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江、浙两省重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代表近80人参加。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克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州外向型经济情况、徐州的交通区位等优势,感谢商会为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并希望商会在招商引资、企业融资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徐工集团总裁陆川致欢迎词,介绍了近年来徐工机械在国内外的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海外疫情不甚乐观的大环境下,江浙两省企业应紧密合作,抱团出海,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孔祥林表示,随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的对外承包工程行业赢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江浙区位相近、往来密切,共谋出海发展拥有良好的合作空间,期望两省在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帮助行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市场走的更远。

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指出,作为长三角区域内的经济强省,浙江和江苏同样都是对外承包工程大省,业务规模都位居全国前列。在后续推进区域内行业共同发展的过程中,一是要加快业务模式转型升级的步伐,共同朝着“投建营一体化”方向迈进;二是要通过联动上下游实现“抱团出海”,带动产业链各端企业共同“走出去”;三是要整合两省不同产业优势,共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

在企业发言环节,围绕创新合作模式、共建长三角国际工程品牌的方向,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我省企业以及部分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走出去”发展历程、海外业务布局情况以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省进出口商会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徐工的重型机械、挖掘机、矿机等工厂。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