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企业参加扬子江国际论坛·2021“美国拜登政府对华关系的趋势和特点专题研讨会”

2021年1月16日,省进出口商会协助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举办扬子江国际论坛·2021“美国拜登政府对华关系的趋势和特点专题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亚洲研究理事会主席赵全胜(Zhao Quansheng),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休院长、国际关系学教授路易斯·古德曼(LouisW. Goodman),大成律师事务所(DENTONS)“全球白领犯罪和政府调查”部门联合主席史蒂夫·黑尔(Steve Hill),大成律师事务所华盛顿办公室合伙人马克·克里凡诺(MarkCalifano)和管理合伙人杰森·希尔曼(Jason Silverman)作专题演讲。省有关部门领导、企业家代表等共40余人出席线下研讨会,线上参会人数超过3300人。

省友促会司锦泉副会长致辞指出,过去四年,中美两国关系面临建交四十多年来最严峻的局面,给两国正常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未来四年,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经贸关系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拜登政府执政后,中美关系将如何变化、出现哪些不确定因素广受关注。在拜登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时刻举办此次研讨会,通过邀请美国知名专家、学者就美国对华政策可能呈现出的趋势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为中美民间交流开辟渠道,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赵全胜教授演讲主题是“拜登新政与中美关系”。赵教授认为,在外交战略方面,拜登新政府制定外交政策的核心仍然是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将俄罗斯视为敌人,中国是对手,强调整合盟友和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手并用。在中美关系方面,赵教授认为中美将重返竞合关系,不光要竞争,还要合作,且会竞争大于合作。竞争方面更侧重于国家利益和意识形态;合作的领域可以有疫情防控、反恐、气候变化、朝核、经济秩序等。

研讨会上,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陈立彤,杰森·希尔曼,史帝夫·黑尔和马克·克里凡诺等四位律师围绕“拜登新政下中国‘走出去’企业和公民海外风险防控”专题,就贸易制裁、风险管控、应对合规性挑战以及拜登政府对华经贸政策如何调整等问题做专门演讲。

演讲嘉宾还与线上线下的参会者就拜登政府的对华贸易的关税措施和中国商务部出台的《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法》等热点问题交流探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