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参加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圆桌会

12月30日,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圆桌会在杭州召开。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及上海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商协会、服务机构、企业家代表等约50余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陆挺副处长及江苏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参会。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自成立以来,在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和服务共享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新的一年,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三省一市商议共建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有利于长三角地区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国“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示范区;有利于深入实施区域协同对外开放战略,共同推动国际产能高质量合作;有利于集成风险防范指导能力,保障长三角地区企业健康走出去、安全走回来。他强调,长三角地区外经工作要勇于开好“顶风船”,站在落实“双循环”的高度,在更高水平上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一是共同谋划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体系;二是共同服务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发展;三是共同推动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项目落地。

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陆挺副处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今年我省的情况和外经工作的特点,表示将会和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进出口商会一道,全力配合长三角一体化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的工作,积极参与一体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与长三角各省市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参会代表重点探讨了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框架下,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设想,并解读了RCEP背景下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机遇与挑战。

会上,三省一市商务主管部门外经处代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对外投资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层面备忘录。聚焦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区域产业链融合、国际市场开拓、本土跨国公司培育等四方面内容,建设国际市场合作开拓体系、境外园区平台建设体系和服务资源整合协同体系。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