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加强我在欧洲劳务人员疫情防控和权益维护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欧洲是我国重要的对外劳务合作市场,目前我在欧洲国家有大量的海员、厨师、护理工等劳务人员。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地区的快速蔓延,每日新增确诊感染人数持续快速上升。欧洲多国已相继采取停航、停业和封闭管理等防疫措施,我在欧劳务人员的处境不容乐观。为提高我在欧劳务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其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我在欧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请各经营公司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沟通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在欧劳务人员积极应对疫情。各经营公司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交流工具,加强与在欧劳务人员的联系沟通,主动安抚和疏导劳务人员,消除其恐慌情绪,使劳务人员保持健康、稳定的心态。积极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在欧劳务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采取主动防控、科学防控措施,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二、强化责任意识,千方百计为在欧劳务人员提供疫情防控物品。各经营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在欧劳务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想方设法为在欧劳务人员提供必需的疫情防控物品,确保在欧劳务人员能够得到必要的安全防护。
三、做好在欧劳务人员疫情期间权益的维护工作。随着欧洲国家疫情管控力度的加大,在各行各业停工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欧洲国家对企业停工和人员暂时失业的补贴政策和措施也不断推出。各经营公司要加强相关国别政策措施的跟踪和研究,督促雇主申请落实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挽回劳务人员的收入损失,维护我在欧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加强在欧劳务人员健康信息排查,协调染病人员的救治工作。各经营公司务必做好疫情期间在欧劳务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工作,建立人员健康信息台帐,掌握劳务人员健康动态。对感染病毒劳务人员情况要及时上报我驻外使领馆和国内相关部门,同时积极协调雇主和其他力量,按照劳务人员驻在国疫情防控规定采取相关救治措施。
特此通知



2020年3月30日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