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会:关于请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承包商会

各会员企业:

当前,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之际,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国爆发并呈快速蔓延扩散态势。据统计,截至3月25日,疫情已波及全球六大洲,193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疫情全球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由于我会员企业业务主要集中在亚非地区,部分国家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条件有限,企业面临的影响和风险恐将更加突出,项目承揽和执行面临的困难会不断显现。为了引导和协助会员企业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特提请会员企业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各会员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加强管理,尽早对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研究部署,建立和完善防控制度和工作机制,将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企业及境外机构、项目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实时、深入了解项目所在国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变动情况,提前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加强与我国驻外使领馆、驻在国政府以及当地业主的沟通对接,严防当地、第三国疫情输入境外机构和项目部。

三、根据驻在国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预案制定应综合考虑所在国疫情形势、项目现场人员密集程度、当地医疗救治条件等因素,全面排查风险源头,分类、分人员群体制定针对性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提前进行压力测试,从感染发现后的紧急隔离、紧急救治、医疗转运到感染扩散后的人员撤离、停工和资产保全等,分级分类制订措施。

四、做好对境外员工的防疫知识普及和疫情形势教育,引导员工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服从管理,安心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重点群体管理,强化对境外员工的宣传引导,心理疏导,倾听诉求,关爱员工,严防因疫情导致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

五、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充分评估人员往来风险,妥善处理应对国外人员回国事宜,做实做细回国人员全流程防控措施,防止因境外人员回国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

六、针对疫情可能产生的风险,充分考虑利用各种保险产品妥善应对。

七、倡导会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我驻外使领馆、所在国政府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八、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如有需我会提供协助和服务的事宜,比如防疫物资采购、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诉求反映、咨询相关保险产品等,欢迎及时与我会相关部门联系。

特此通知。

2020年3月25日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