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12月4日上午,汇鸿集团在汇鸿大厦28楼会议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省政府、国务院督导组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国资委在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要求,紧急动员集团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周密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联络员;苏汇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苏汇各子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述同志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蒋金华同志首先传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内容,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公司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忧患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贯彻“综合治理”方针,坚决做到“守土尽职”,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针对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张剑指出,要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集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国资委工作安排上来,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专项整治行动的实际成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张剑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勇担安全生产使命。各单位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于一切、先于一切、高于一切”的突出位置,严格把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遵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视隐患为事故”的思想、“成绩归零”的态度和“零容忍”的标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一起强化、一体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 “最后一公里”,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张剑要求,要紧盯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整治。全集团要牢固树立“全域安全”的责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坚持标本兼治和条块结合相协同,把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全过程。围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要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检查,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通过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实现集团安全生产“五个提高”。张剑指示,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集团本质安全。集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形成系统化思维,立足长远,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设备、制度、人员、培训演练、应急预案”等方面统筹谋划,实现企业本质安全,不断推进集团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全集团要“上下齐心、同向发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韧劲狠劲,持之以恒开展“平安汇鸿”建设,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员工交上一份安全生产的优异答卷。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述同志向大会通报了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根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张剑董事长的讲话要求,就集团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作出具体部署:一要立即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将集团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场地、每次重大活动和每位员工;二要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作出细化部署,为安全生产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做好周密谋划;三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推进整治。坚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条块结合,在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子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在查深、查准、查实上下真功夫;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要按照省国资委要求做好统一安排指导工作。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及时进行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五要提高站位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用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履职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排查整改到位、人力和投入保障到位等“五个到位”,来确保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贯彻执行和有效落实。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